close



  催眠到底是什麼

  正如蘇東坡的名句:“橫看催眠治療法成嶺側成峰,遠近高低各不同。”

  催眠有許多種面向,一般人多半對催眠只有一點片面的認識,可能會以為催眠是一個離我們的生活很遠的冷門玩意兒。而我看待催眠時,心裡有一張多層次的立體地圖,所以生活中處處都可以見到催眠的蹤影。

  只要改變觀點,就可以看見不同的風景,因此,我們可以說,催眠有無限多種的定催眠療法義。

  我最常給的第一個定義是:“通過連續、反復的刺激,引導受術者進入一種高度可被暗示的意識狀態,這個過程就稱為催眠:。”

  也可從意識狀態來描述。

  “當人進入一種身體放松、內心寧靜的狀態,而且意識清晰,甚至比平常更清晰,我們就把這個過程稱為催眠,把這種狀態稱為催眠狀態。

  而且,往往我還會多加一個形容詞,說這是“好品質的催眠狀態”

  這種好質量的:的催眠狀態,是最適合催眠治療之用,也是我們在自我催眠時很容易體驗到、從中受用到好處的,值得我們特別留意。

  任何心智正常的人,只要經過一小訓練,,都會有能力在三分鐘內自我催眠,讓自己進入這種好質量的催眠狀態。

  從知覺的範圍來說,也可以這樣定義:“催眠是一催眠方法種知覺催眠法窄化聚焦的狀態。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催眠治療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fgwee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